热点推荐
ZOL首页 > 数码影像 > 评测 > 长焦机 >

功能介绍

市售消费级机王 富士S9500评测报告

CNET中国.ZOL 作者:中关村在线 啸面虎 【原创】 2005年09月16日 07:07 评论

  既然是准专业的旗舰机型,富士S9500所拥有的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除了常见的光圈、快门优先等手动功能,富士S9500还有肖像、风景、自然光、夜景、自然防抖五种场景模式及色彩模式(标准、反转片、黑白)。


市售消费级机王 富士S9500评测报告


  “自然光”的意思是:相机会自动关闭闪光灯并尽可能的提高感光度,最高可提高到ISO800。这不仅对于想要在低光线条件下拍摄对象而且对于想要拍摄暗背景时非常理想。在无法使用、禁止使用闪光灯,或无法照亮拍摄对象的时候下非常适合。而“自然防抖”是:可利用最高可达ISO 800的超高感光度。这可以自动提高快门速度防止因相机振动或拍摄对象移动所造成的模糊。

市售消费级机王 富士S9500评测报告
拍摄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S9500一改过去消费级数码相机内置闪光灯功率较小的情况,其有效闪光距离最远可达5.6米——约0.3m~约5.6m,望远:约0.6m~约3m,在慢同步模式时,能把夜景和人物同时摄入精彩画面,但是被拍摄的人物,在此时就不要有大幅度的动作,不然就会使照片拍摄失败……

市售消费级机王 富士S9500评测报告
场景模式选择也会有提示

  另外,像富士相机普遍的1cm的超微距、多重曝光功能(利用多重曝光模式可在同一文件中重叠多幅图像,富有创意地获得双重曝光效果)也都在S9500上得到保留。而XD卡和CF卡的双存储卡的设计,也大大方便了拥有多种存储卡的用户。

市售消费级机王 富士S9500评测报告
回放模式——效果还不错

 

  介绍到这里,可能有爱好抓拍的朋友会问到:富士S9500的功能和性能都怎么好,那连拍功能如何呢?这个我只能看遗憾的告诉大家——富士S9500每秒只能拍摄0.6张,且最多只能连续拍摄4张照片。这样的连拍水平实在是有点令我们失望,甚至和富士S9500这么高的定位有点不像符合。可能是图象处理芯片只顾得去处理躁点杂讯了,而没有更多的剩余空间来进行高速拍摄了,当然,连拍和机身缓存也有很大的关系,既然都是消费旗舰了,那为什么不能将机器做的更完美一些呢?或许是富士即将要推出以连拍为擅长的机型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频道热词:镜头  卡西欧  佳能  
查看更多摄影作品>> 网友摄影作品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数码相机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套机
查看完整榜单>>